甜甜、輕輕的「棉花糖」

[聯合晚報/翁嘉銘]   2008.01.17 03:11 pm


想成為音樂人、想好好唱歌、出張唱片,不一定要上電視比賽或等唱片公司的青睞,只要有作品,經灌錄、編曲、混音(進錄音室或電腦錄音皆可)、設計包裝等後製過程,完成母片後,再去壓片生產,就等於是出片藝人了。

我的朋友阿哲(沈聖哲)和小球(莊鵑瑛),最近就獨立完成了<棉花糖katncandix2EP[2375]>,很清新、好聽的城市民謠,一如棉花糖,甜甜、輕輕,舔一口,讓臉上漾出了笑。他們先是寫歌、練歌,然後考上「街頭藝人」,以「棉花糖」為名到街頭表演,說不上名氣,仍毅然錄了EP,想和更多人分享好歌、好音樂。

第一首歌「2375」,聽到小球很乾淨、自然的唱腔,感情詮釋貼切動人、不做作,毛琮文(輕鬆玩吉他手)的吉他編曲,把氣氛鋪陳得恰到好處;「2」小球以童稚的聲腔來詮釋兩人的關係,可以聽到青春之愛的純真,搭配可愛的電腦編曲,滿溢著動畫片似的歡喜;「你的力量」,絃樂和鋼琴的伴奏,是首標準流行歌曲的模式,也聽到成熟唱腔的小球,她展現了寬闊的音域與多元的音色,更有豐富的詮釋能力;我認為可以和魏如萱媲美,也比得上王菀之。

製作人阿哲在小小EP裡,讓歌手呈現了三種不同風貌,聽到小球不同聲腔的運用,透露了她無窮的潛力。雖是三首歌,但有introoutro,顯見存在完整的概念,outro「幸福的花」:「幸福的花都開了,我們也不哭了」,只有39秒,卻讓我感到意韻無窮。我是在msn上看到阿哲說,「棉花糖」EP要出版了,趕緊跟他訂,還可擁有屬於自己的編號。上「棉花糖」部落格看,原來是一種部落格行銷的手法,試聽後,選對自己有意義的出片編號,在留言板裡預購,迴響甚佳。這招,金曲歌王阿弟仔自己出片時也用過,而阿哲就是阿弟仔的製作助理。

教我驚喜的是,阿哲和小球還身兼快遞,跑遍台北市送剛出爐的EP,他倆也出現在我家門,然後把EP遞給我,我付了錢,有種說不出的奇妙與喜悅。寒冬裡,買了張唱片,製作人和歌手親自送到府,心都暖了,這是我買唱片最新鮮而溫馨的經驗。

2008/01/17 聯合晚報】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註。謝謝翁嘉銘老師.



棉花糖katncandix2  LOV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ncandi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