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427  

今天,二○一三年八月三十日。
棉花糖_katncandix2 幸運兒 2012TICC演唱會紀實,
BD / DVD 正式發行,和大家見面的日子。
 
在這樣的日子裡,總覺得我應該寫些什麼、說些什麼?
然而,我也這麼做了,在還無法睡去的清晨六點半。
 
 
幸運兒,就簡稱 幸運兒 吧!
 
幸運兒是棉花糖的第一部影像作品,
對於很習慣製作與創造音樂作品的我們來說,
影像作品還真是非常非常地棘手噢。
 
除了原先就要顧及到的音樂之外,
還需要"跨領域"去確認每個影像的細節,真是難倒我了。
好險,我們有一群很棒的影像團隊,與鄭有傑導演。
(我想提一下非常負責的製片君堯,因為後期的君堯應該被我魯到快瘋了吧,謝謝!)
 
 
當然,每件事都有個開頭:
 
最初的開頭,
是主辦單位 就是娛樂 邀請我們去站在TICC! 
直到現在,仍非常感謝 : )
 
接下來,從去年初開始籌備幸運兒演唱會的時候,
因為場地是在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,
所以我們也開始複習了曾經在TICC辦過演唱會歌手的DVD,
除了想瞭解場地的狀況、也想知道前輩們如何在TICC呈現自己的演唱會。
 
而同時,因為我們非常喜歡mr.children,
所以也看了當時mr.children最新的演唱會BD:SENSE。
我們都非常喜歡 非常喜歡 非常喜歡,mr.children 的這一場演唱會紀實。
(即使後來又發行了 "SENSE-in the field-",以及"POPSAURUS",
兩場的演唱會紀實,但我私心都還是最喜歡 SENSE 這一場的整體感覺)
 
我們都知道,mr.children演唱會的規模和TICC是不能比較的,
光是從製作成本、工作人員就完全無法去想像和超越了,
說真的,當下有一種,我們再過了10年都追不上的感覺很深刻地浮現。
 
可是我想,也許很多既有的限制條件我們無法追上,
不過,努力、用心地想把演唱會做好的"精神",是可以比較接近的吧!?
"好像可以噢!",也因為有這樣的想法,心情好了許多。
 
 
所以我們很努力、用心地準備TICC演唱會的節目,
而因為TICC的場地限制、還有成本和總收入抵消的限制,
如果以正常的邏輯來說,並不會有太多炫麗的聲光特效,
 
當然,我們也沒有。
 
因此節目的內容和精緻度變得十分重要,
我們都不想為了站在TICC唱歌而唱歌,
而是希望能讓入場的朋友,回家時帶著些什麼?都好。
所以演唱會的內容,就不多說了,都在現場、或是在 幸運兒 BD / DVD 中了。
 
 
這是非常用心準備的演出,就會想要好好地記錄下來。
也延伸出了要發行 BD / DVD 的計劃:
 
收音的部份,除了現場讓大家聽見、由傑克老師和阿窄老師處理的美好聲音之外,
我們另外自費額外再租借一台收音專用的音控台,放置於後台。
而我們一直合作的錄音夥伴發哥幫我們做現場收音與錄音,以及之後混音的處理,
所以大家除了能在現場聽到很棒的聲音之外,從影像中也能聽到很棒很棒的現場噢 : )
 
影像的部份,除了現場供左右螢幕、中間投影等...現場即時的影像攝影機之外,
我們邀請鄭有傑導演,並帶來了一群非常優秀的攝影團隊,
在TICC這3000人的場地,多出動了十台專業攝影機,只拍攝for BD/DVD 的影像。
所以大家看見的影像,是剪接師小鹿和有傑導演從十台攝影機所挑選剪輯出來的。
而攝影團隊們,由攝影師廖敬堯為統籌,和許多電影界的大咖攝影師共同拍攝。
這又是一個極為龐大的成本了,但我們始終相信、也確認了,這是值得的!
 
 
而拿在妳/你手上的 幸運兒,
是不是讓妳/你感到滿意?是不是會幫我們好好照顧收藏她?
我不知道對於我現在的經濟能力而言,這麼"重本"的作品什麼時候才能回本?
而"回本"重要嗎?當然重要,因為我真的很緊張,關於一連串負債什麼時候才能還完,
但把事情盡力做到最好,還有夢想、理想,對我來說,是比回本還要更重要的事情了。
 
幸運兒 這部作品,是我的青春、小球的青春,大家共同的青春。
一切的過程,要感謝的人太多太多了,妳/你 會知道我在說 妳/你。 : )
 
而妳/你的支持,就是給予我們最強大且溫暖的力量!謝謝!
我們都是幸運兒,關於未來的形狀,我們一起尋找答案!
 
 
 
沈聖哲  2013/08/30 am7:30
 
-----
註1:關於 幸運兒 的數位音檔已經陸續上架在各數位平台,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正版,以合法方式下載來聆聽。這可是我們用血汗辛苦得來的成果,希望可以得到更多的尊重噢。請多多支持了!(鞠躬)
 
註2:我覺得有許多事在文字中沒有補充到或說到,如果之後有想到也會隨時補充的 : )
 
 
關於更多 棉花糖_katncandix2 幸運兒 2012TICC演唱會紀實。
http://katncandix2.pixnet.net/blog/post/39524121


購買通路。
http://katncandix2.pixnet.net/blog/post/40640959 

 

照片 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ncandi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